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化茧成蝶展风姿 亚运三馆通过竣工验收(组图)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9:52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5日,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项目(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三馆)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又称“化蝶”双馆,采用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采用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形成“化蝶”的杭州文化主题,是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

综合训练馆包括训练馆、五大中心、手球馆、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配套公建以及地下后勤、停车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8.45万平方米。

杭州亚运三馆于2018年1月26日开工,总建筑面积58.15万平方米,其中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将作为亚运赛事期间的篮球、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场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压力测试相关活动。

亚运三馆是杭州“拥江发展时代”的新地标,它的竣工将带来巨大的时代机遇,推动杭州城市跨越式发展。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5日,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项目(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三馆)正式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