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将于4月24日开幕 亮点抢鲜看
发布时间:2021-04-06 19:24:07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6日,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据介绍,大会将于4月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围绕“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这一主题,大会设立一场主论坛、十二场分论坛和一场网络安全展览。

西湖论剑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通信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之江实验室、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浙江分中心、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浙江省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协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15家单位联合承办。

诞生于数字经济创新策源地浙江的西湖论剑创始于2012年,历经近10年的砥砺前行,已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金名片。

据大会组委会透露,相较去年,今年的西湖论剑着力内容和形式三大创新。

从内容的深度看,西湖论剑关注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安全指数,走访10个智慧城市,讲述不同城市的数字化、智慧化发展理念,让参观嘉宾能够现场感受新型智慧城市安全能力。

从内容的广度看,2021年西湖论剑结合2022杭州亚运会的契机,西湖论剑还将携手杭州亚组委,齐聚杭州亚运会、成都大运会等国际赛事技术官员共话赛事网络安保,专门增设智能亚运安全分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等为亚运网络安全建言献策。

从内容的形式看,今年的西湖论剑拟设立院士对话、名企共商等环节,就网络安全发展进行探讨和对话。同时,在展区打造了集网络安全、亚运知识于一体的互动游戏,以极具趣味的方式传递专业化知识。

本届大会邀请相关行业主管单位领导及行业专家解读网络安全产业政策、法规、标准,共同探讨影响社会民生的网络安全趋势。在行业会议之外,西湖论剑设立了网络安全创新成果展,展示网络安全的前沿技术和应用,还有网络安全黑科技破解等多个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将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安全指数、无人机安全白皮书等多个网络安全成果。系列成果都以生产生活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为切口,深度剖析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引领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4月6日,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介绍本届大会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