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周将有两场雨 近期这个东西要小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16:46:10 Tue  来源:杭州网

清明假期的天气大家可还满意?

今天,好天气仍在延续,气温不高不低,可谓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不过,随着雨区东移,今天夜里开始天空云量增多,明天将会迎来一次阵雨过程。上午雨先从西部、南部开始,下午到傍晚逐渐蔓延到其它地区。这次雨水比较短暂,后天就会停止。

周五天气也不错,周六后期到周日又会迎来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这期间,气温会有小幅波动,周三到周四的气温略低一点,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在14—16摄氏度,其它几天都在18—21摄氏度。

image.png

这样的晴雨搭配、这样的宜人气温,天气堪称完美。但是,总有一些小东西不经意闯入你的视野,甚至调皮地挠你“痒痒”。

长恨漫天柳絮轻,只将飞舞占清明。每年3月下旬到4月,杭州就进入“飞絮期”。梧桐絮、柳絮随风飞扬,给大家送来春天里这个“美并痒着”的礼物。

飞絮本身无毒,但是由于质地轻,常随风起落飘浮,就会带起花粉、灰尘,从而很容易成为病菌携带者和传播者。当这样的飞絮沾到人体皮肤上,会导致皮肤过敏,比如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瘙痒甚至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而飞絮的生成和气象条件有很大的关系,通常,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天气有利于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反之阴雨天气时飞絮容易发生沉降,我们可以看到在被雨水冲刷后的空气中飞絮量会明显减少。所以,这段时间大家在晴天出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护。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夜里开始天空云量增多,明天将会迎来一次阵雨过程。上午雨先从西部、南部开始,下午到傍晚逐渐蔓延到其它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