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空间·表现与本土现实 “一带一路”中法艺术名家新作展在余杭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7 19:16:18 Sat  来源:杭州网

文明因互鉴而发展,文化需交流才繁荣。3月27日下午,来自法兰西共和国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空间主义”绘画代表雷米·艾融和中国油画界的中坚、“海派表现主义”旗手俞晓夫先生,与坚持寻找生命意义和生活本真的“本土现实主义”绘画理念的创立者,中国水彩画的领军人物周刚教授,三位东西方艺术大家的新作展,联袂在余杭区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巴黎、上海、杭州三个不同城市三位杰出艺术家,他们各具艺术特色,各自独立的艺术主张,鲜明的个性风格,或宏篇巨构,或轻松小品,抑或重大历史叙事,还是身边事物写意抒情,都具有强大的艺术张力,给观众以心灵的震撼和共鸣。

本次展览由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杭州市余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承办。

法语联盟(杭州)主席Paule Bou(伯乐)女士受法国驻上海总领馆的委托和中方校长陈建伟先生代表法方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浙江省人大常委、省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晓芳说,“上个世纪初中国的艺术先驱林风眠、徐悲鸿等游学巴黎,把西方艺术和美术教育带到中国,追求艺术的真谛,使中国与世界的艺术建立了共通的语境,让中国的文化艺术在以西方为中心的艺术舞台上同台竞技,共同分享各个民族不同优秀文化,这是世界文化交流的一次大融合,我们现在回望过往,更觉艺术的传播、交流、传承和发扬,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表征。我们今天借着'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契机,做这样的东西方的文化艺术交流展,无疑是在延续艺术前辈们未竞事业,为人类文明的传承和发展,添上一块砖,加上一片瓦。”

本次展览持续到4月15日结束。

作者:通讯员  蔡砚萍 记者 颉月娇  编辑:王帆
”本次展览持续到4月15日结束。法语联盟(杭州)主席PauleBou(伯乐)女士受法国驻上海总领馆的委托和中方校长陈建伟先生代表法方应邀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由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杭州市余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