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天,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岳庙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7 17:29:33 Sat  来源:杭州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是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8周年纪念日,第七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杭州岳王庙拉开序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以及全国各地岳氏后裔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共缅英烈先魂。

中国历来重视忠孝传承,“忠孝”更是岳飞精神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开幕仪式上,为配合疫情防控,现场采用视频授旗仪式,“赤子少年忠孝传承旗”由西子湖小学传递至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延续传统“忠孝”文化传播并将继续深入童心。

宝剑赠英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阿金先生在开幕仪式上向杭州岳王庙捐赠纯手工锻制宝剑螭虎剑,以非遗技艺之“精”传承爱国精神之“忠”。

钱塘秀丽,西湖旖旎,代代学子如沐雨露春风;民族风骨,精忠报国,岳飞精神自此璀璨茁然。

活动当天,杭州市陈经纶体校学生还为本次文化节带来精彩的综合武术表演《满江红》,感受“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大气磅礴,迸发新时代奋发向上的力量。

随后,参会嘉宾来到岳飞墓区进行传统祭祀仪式。以一章祭文、数杯薄酒敬献岳武穆王,绕墓敬扫、遥寄哀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逢西湖申遗十周年。岳王庙以及它所承载的国家意识、民族精神、文化内涵已然成为了世界遗产西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岳飞精神、民族之光,必仍将在岁月更迭、人事变迁中流传光大。

还有精彩的活动等你来参加!

岳飞诞辰918周年暨第七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安排:

致敬百年 我手刻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作刻纸

1、活动时间:4月3日(周六)上午9:30-11:00,下午14:00-15:30;

2、活动地点:岳王庙启忠书吧;

3、活动内容: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王庙内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工刻纸;

4参与方式:将提前征集各10名小朋友参与,关注“杭州岳庙”微信公众号号相关信息发布,即有机会参与。

岳问岳答 智享好礼——互动答题

1、活动时间:3月27日-4月5日每日7:30-17:30;

2、活动地点:岳王庙碑廊;

3、活动内容:党史、岳飞及西湖小知识问答。

4、参与方式:回答问题,市民游客可按正确答题个数在正气轩内免费兑换不同等级的纪念礼品。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许丽丽  编辑:汤翀
3月27日(农历二月十五),是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18周年纪念日,第七届岳飞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杭州岳王庙拉开序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以及全国各地岳氏后裔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共缅英烈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