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地球一小时”行动起来!今晚杭城景观灯将提前熄灯
发布时间:2021-03-27 17:31:18 Sat  来源:杭州网

为支持“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行动,今晚杭州景观灯将提前一小时熄灯!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活动,倡议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20:30-21:30关闭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今年是开展“地球一小时”倡议活动的第15个年头。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了解到,为响应活动倡议,3月27日(星期六)晚上20:30,市容景观中心将对纳入智慧照明“一把闸刀”系统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集中控制,提前一小时熄灯,同时倡议酒店、宾馆等商业经营场所及有关公共场所自愿提前关闭自身景观灯。

据悉,杭州景观灯亮灯时间分春夏、秋冬两季,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14日,杭州各大灯光秀进入到秋冬季播放时间,分景观类和表演类。

景观类:

播放时间:每周二、五、六晚18:00—21:30。

I级亮灯:主要用于整体展示城市繁华美丽夜景。例如:西湖南线、北线的“水墨江南”风格的亮灯。

Ⅱ级亮灯:主要用于体现城市轮廓,仅亮标志性建筑物或天际线,适用于非I级的时间段。例如:西湖边的城隍阁、雷峰塔、保俶塔,是标志性建筑物。

表演类:钱江新城互动光影秀、音乐喷泉

播放时间:每周二、五、六晚18:30、19:30灯光秀和音乐喷泉均各一场。

那么,杭州街头的路灯是否正常照明?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表示,不用担心,为保证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城市路灯照明将按正常时间启闭运行。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夏琦  编辑:汤翀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景观中心了解到,为响应活动倡议,3月27日(星期六)晚上20:30,市容景观中心将对纳入智慧照明“一把闸刀”系统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集中控制,提前一小时熄灯,同时倡议酒店、宾馆等商业经营场所及有关公共场所自愿提前关闭自身景观灯。市容景观中心相关负责表示,不用担心,为保证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城市路灯照明将按正常时间启闭运行。据悉,杭州景观灯亮灯时间分春夏、秋冬两季,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14日,杭州各大灯光秀进入到秋冬季播放时间,分景观类和表演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