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又多了一个赏樱打卡点,就在凤起路,快去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3-18 17:29:13 Thu  来源:杭州网

春天,樱花陆陆续续开放了,去哪里赏樱?

记者了解到,杭州又多了一条樱花大道,主角是彼岸樱。同时,还有很多新增的樱花品种,分布在各个公园和绿地!

这条赏樱大道位于凤起路(新塘路——秋涛路)段,共计900米。沿路种植着90株江户彼岸樱。

江户彼岸樱属于早樱系列中较晚开放的品种,3月上旬开始露花,现在的开花率达到80%,正是最好看的时候,颜色俏丽,白中透粉,花蕊的颜色还会更深一些,相较于素雅的白色系樱花,观赏性很高,从露花到花谢,大概要20天。

目前,江户彼岸樱仅在杭州的部分公园里有零星种植,种在道路两旁还是首次。凤起东路段这一批树种都是去年4月7日种下的,今年是首次开花,预计大概能维持一周的盛花期,想要赏樱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绿地中樱花品种有四十余个,其中早樱二十余种,中樱、晚樱各十余种。

市园文局将继续积极推广新优特樱花品种的引进和应用,丰富杭城绿地开花植物景观,让杭州这座“走花路上班的城市”更加绚丽、更富特色,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王萍萍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春天,樱花陆续开放。去哪里赏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绿地中樱花品种有四十余个,其中早樱二十余种,中樱、晚樱各十余种。市园文局将继续积极推广新优特樱花品种的引进和应用,丰富杭城绿地开花植物景观,让杭州这座“走花路上班的城市”更加绚丽、更富特色,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