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区千名春节留杭过节的一线职工“乐游西湖”
发布时间:2021-03-18 17:20:5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恰是外出踏青的好时候。近日,西湖区总工会认真做好春节“留九条——让爱回家,情满西湖”系列暖心活动,精心组织留杭职工“乐游西湖”一日游活动,让职工在参观美丽西湖建设成果的同时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自杭州三墩镇的一线医护人员、留杭值班的物业保安保洁员、红星美凯龙等企业员工共计67人成为首批参加活动的幸运儿。第一站他们来到了久负盛名的龙坞茶镇,在青山绿水的环抱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见证了美丽西湖的建设成果。

职工们在这里可以欣赏自然环境优美苍翠连绵的午潮山、小和山、青龙山,景色如画的大清谷生态旅游公园,姿态各异的石关、鱼石、千丈岩等“龙门八景”和历史悠久的金莲寺,喝着特有的龙井茶,放松心情,体会“世外桃源”的意境。

之后,职工们来到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该馆共3200平方米,分序厅、主展区、劳模工匠展示厅三大部分。职工们通过参观劳模榜样、劳模荣誉和设立“926工匠日”等多个板块展示工匠风采和作品,深切感受到杭州工运历史悠久,不忘初心,牢记工会使命。

此次活动参加对象为2021年春节企业留杭人员(以一线产业工人、特殊岗位职工、春节值班人员等为主),涉及11个镇街及平台,千余名职工参与此次活动。区总工会提供工运史馆+灵山+龙坞+西溪湿地+铜鉴湖(四选一)四条参观线路供职工选择。通过此次“乐游西湖”活动,在满足职工精神世界需求的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增强了工会与职工之间的粘性,提升了工会工作服务精准、高效、务实、团结的创新模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晶秋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西湖区总工会认真做好春节“留九条——让爱回家,情满西湖”系列暖心活动,精心组织留杭职工“乐游西湖”一日游活动,让职工在参观美丽西湖建设成果的同时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