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成首个获金球奖中国女导演 作品内地定档4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03-01 17:49:27 Mon  来源:杭州网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举行。中国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强势斩获“最佳剧情类电影”和“电影最佳导演”两项重磅大奖!赵婷也凭借《无依之地》创造历史——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的中国女导演。

作为赵婷的第三部电影长片,《无依之地》也在2020年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无依之地》是由赵婷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的剧情电影,该片于2020年9月11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映。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杰西卡·布鲁德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工作和家园的弗恩开始住在房车中,一边打工、一边旅游,并遇到了各色各样的人的故事。

据悉,赵婷导演电影《无依之地》国内正式定档4月23日。将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敬请期待。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举行。中国导演赵婷执导的《无依之地》强势斩获“最佳剧情类电影”和“电影最佳导演”两项重磅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