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风从海上来》亮相校园!舞蹈名家播撒艺术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8:3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开展“舞蹈名家进校园”活动,组织对口帮扶的4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师生观看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舞蹈专场——《风从海上来》。

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岚与来自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杭州市回族穆兴小学、杭州市笕新小学舞蹈社团的百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这场艺术的盛宴。

烟柳画桥,风帘翠幕,江南风景如画,本次《风从海上来》舞蹈专场的每个节目都是以反映浙江特色、浙江现象和丝绸之路文化而设计的独立小作品,以江南特有的意韵与人文,用崭新的视野和手法赋予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传达中华民族天下大同的理念和中国人和谐万邦的天下观。

“飘然转旋回雪轻,嫣然纵送游龙惊。”这是诗人白居易描绘的舞蹈之美,在此次的“舞蹈名家进校园”的活动现场,师生们穿越古今,同样感受到了这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东方舞姿的艺术魅力。

“能够零距离观看如此精彩的演出,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通过这一次的观看学习,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舞蹈之美。”

舞蹈带给现场学生们视觉和精神的震撼,让他们纷纷给予了《风从海上来》极高的评价。这些舞蹈背后的人文情怀,无形之中在他们心中播撒下了舞蹈和艺术的种子。

《风从海上来》舞蹈专场反映中国气派、中国特色和丝路文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声名远扬、风靡国外,曾在多个重要的国际舞台上亮相。据了解,2018年迪拜的“拥抱中国”计划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风从海上来”大型文艺演出,是由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福洋担任导演,主席团委员吴嘉雯担任统筹并参演。

“舞蹈名家进校园”是浙江省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一直致力于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美育教育,通过“名家进校园”、“名师进课堂”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走进舞蹈、接触舞蹈、爱上舞蹈,分享舞蹈带来的快乐。

潘岚说:“之前的系列活动是邀请专家们到学校进行指导示范,这次我们带孩子们来到剧场观摩演出,是推动美育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既让孩子们领略舞蹈艺术的魅力,也让他们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作者:记者 卢修远 通讯员 徐霞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讯近日,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开展“舞蹈名家进校园”活动,组织对口帮扶的4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师生观看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舞蹈专场——《风从海上来》。据了解,2018年迪拜的“拥抱中国”计划启动仪式暨“一带一路——风从海上来”大型文艺演出,是由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福洋担任导演,主席团委员吴嘉雯担任统筹并参演。“舞蹈名家进校园”是浙江省舞蹈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