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区域指标”配置首日,指标突破15万,每小时办结申请近万件
发布时间:2021-03-01 18:57:1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没想到线上申请的区域指标这么快就办好了,这效率可真高!这样我就好去申领区域号牌了!”朱女士是杭州市首个“区域指标”的获得者。看到翘首以盼的区域指标到手,她对杭州交通办理区域指标的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实际上,3月1日零时整,杭州交通就已经正式上线“区域指标”配置系统。短短8秒后,首个“区域指标”产生!截至当日下午5点28分32秒,“区域指标”配置量达15万个。这也就意味着,平均每小时可办结申请上万件。

为方便市民“就近办”,同时也为了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 3月1日起,“区域指标”可在窗口人工办理,预约小程序已于昨日(2月28日)在“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同步开通(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须通过小程序预约,预约成功方可前往办理)。目前,全市域开通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41家“区域指标”授权服务点,均可现场人工办理。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当天下午4点,市民中心小客车调控窗口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了6个,办件量从平时150个增加至300个。其中“浙A区域指标业务”办理就达280个,

为方便市民办事,不仅现场增设了“浙A区域指标”专窗,工作人员还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同时增加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并在市民中心大厅入口处设置单独咨询点,可直接受理部分仅打印指标、变更手机号码等业务,市民无需到窗口另行取号。

此外,为方便市民申领“区域指标”,发挥“数智交通”赋能优势,3月1日同步开通“杭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城市大脑”APP个人申请功能。

在此提醒,外地车辆转入和通行有1年过渡期政策,因此大家不必急于办理指标申请和车辆上牌业务,建议避开政策实施初期的高峰,尽量选择线上渠道办理。 (相关新闻:小客车“区域指标”如何申请?这份操作指南请收好!

此外,如对“区域指标”申请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小客车调控官网、“杭州交通”官方微信或拨打“12328”进行咨询。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3月1日零时整,杭州交通就已经正式上线“区域指标”配置系统。短短8秒后,首个“区域指标”产生!截至当日下午5点28分32秒,“区域指标”配置量达15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