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开学从传承红色基因开始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0:3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采取“云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学校少工委副主任、校长崔建军通过8个关键词,激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身强体壮的小“蛮”牛、一心向党的小“红”牛,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

在开学典礼的直播主会场,学校请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陆坚爷爷。

陆坚,95岁,1942年入党,1945年参加新四军,历任战士、文教、指导员、干部政治处负责人,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

陆爷爷用亲切的话语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同时提出了作为红军老前辈对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要求和期望。

线上线下的全体队员还通过中印边境事件实录视频,一起回顾了几名边防战士对抗外军的英勇事迹。小小的画面,激昂的声音,让队员们切身感受边防战士们守卫国土、守卫人民的决心和艰辛,崇拜与敬畏之心也油然而生。

心有榜样,向英雄学习。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用少先队最崇高的队礼,向边防军人致敬,向每一位英雄致敬。

本学期,胜蓝实验小学少工委还将陆续开展“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庆生。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梦想!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
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采取“云直播”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本学期,胜蓝实验小学少工委还将陆续开展“队旗飘飘学党史,童心筑梦胜蓝红”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党的百岁生日庆生。陆爷爷用亲切的话语与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同时提出了作为红军老前辈对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