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留杭过年也很有年味!九堡人攒了一台网络春晚 二十多个节目自编自演
发布时间:2021-02-01 19:50:01 Mon  来源:杭州网

他们,大多是新杭州人,有的从事建筑行业,每天与钢筋水泥为伴,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有的来自教师队伍,平日里教书育人,是我们身边辛勤的园丁;有的是志愿者,日常参与义工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今年,江干区九堡街道有不少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既然不回家,那怎么过这个年呢?这两天,九堡街道社区活动中心里很热闹,这些不能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在录制网络春晚。

没有大舞台、也没有专业的演员,大家出身“草根”,每一个节目都是自编自演。一声声朴实温暖的祝福,通过网络春晚送给远方的亲人。爱不会因距离而减少,亲情不会因时间而变淡。

九堡街道总工会为鼓励留杭过年职工,还送上了杭州特产礼包一份及新年福包,让留在杭州的职工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虽然也想回去和家人团聚,毕竟平常回家次数少。但是疫情当前,还是选择就地过年,等疫情过去一定回家好好陪陪父母。”在网络春晚彩排现场,表演《葫芦丝》节目的王汉勇老师略有遗憾的说 。

王汉勇是江干区文体中心的老师,教小朋友葫芦丝演奏,听到街道网络春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舟山人,一家三口都在杭州,老家还有两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平时也没人照顾,自己工作原因也不常回家,心里总是惦记着他们。”

除了王汉勇自己报名之外,他的妻子也参与了网络春晚活动。据王汉勇说,他的妻子很喜欢越剧,所以这次和朋友一起合作一出越剧,她妻子是主唱,其他几位是伴舞。几位小姐妹彩排当天就带妆上阵,服装、道具样样齐全,为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我觉得这个活动挺温暖的,不仅为我们和老家亲人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也让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感觉留杭不孤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于晓庆 蔡畅昌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