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姐妹破解闺蜜支付密码躲进厕所偷转账... 案子侦破后 她的坦白很……
发布时间:2021-02-01 14:27:46 Mon  来源:杭州网

“我才补完手机卡,刚登录支付宝就发现自己余额里面的钱都转给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2021年1月29日,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接到群众胡女士报警称,支付宝内6000余元均被转到了陌生账户。

接警后,临江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开展侦查工作。

就在几日前,胡女士为给男友过生日,叫了一群好友一起庆祝。当天晚上,胡女士的手机不小心遗失了,过了两三日,才去补办了手机卡。可没想到的是,自己才几天没登支付宝,余额里的钱几千块钱就都被转走了,转到的还是个陌生账户。

通过线索整合、分析研判,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今年18岁的张某某,是胡女士的同乡好友,两人又是同事,平时形影不离,又是什么原因让年纪不大的张某某动起了歪念头呢?

经调查,胡女士丢手机当晚,张某某也在现场。生活条件一般的张某某看到好友的手机掉了,想着反正对方没有手机,就算支付宝里面的钱都被转走,她也不会知道,还能让自己手头富裕点。

“支付密码是知道,还差一个登陆密码,就试试,登陆密码试出来了就转”因关系要好,两人都互相知道对方的付款密码,张某某想着之前还帮胡女士申请过QQ账号,支付宝登陆密码有个猜测方向,就决定试试看,运气好试出来了就把钱转出去。试了两次,张某某就顺利地登陆了胡女士的支付宝。

“把钱直接转给自己就太明显了,她换了手机登陆肯定会被发现” 害怕被发现的张某某偷偷躲到了厕所里,以工资的名义把钱转给了朋友支付宝,再让朋友转给自己,心想这样就算被发现,也怀疑不到自己。可这样的“小聪明”并没逃过警方的眼睛。

被抓获后,张某某也向民警表述了偷钱后的不安,“我总担心什么时候会被发现,整天提心吊胆的,也不敢像个没事人一样见她(胡女士)....” 张某某松了一口气,“现在被抓后感觉总算放下了”。

“你现在年纪不大,法律知识了解得还太薄弱,知道了后果错误就别再犯了,你的人生还很长呢”,民警看到了张某某眼中的后悔劝说道。

青少年正处在成长发育阶段,生理发育很快,心理发展却比较缓慢,思想上也较为不成熟,容易受到外界感染,走向歧途。无论是家人还是社会各界都应加强青少年的引导与教育,积极普法,使其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作者:通讯员 冯利亚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好姐妹变塑料情?她把贼手伸向了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