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00元“在杭大红包” 江干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已经领到手!
发布时间:2021-02-01 19:50:12 Mon  来源:杭州网

“‘亲清在线’平台兑现真的神速!”2月1日一大清早,来自江干区钱塘智慧城杭州涵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留杭过年员工刘小荣刚起床,就看到手机里1000元“在杭大红包”到账的短信。

刘小荣是江干区第一位享受到“在杭大红包”的外来务工人员。她表示,自己老家在河南信阳,本想着今年要回老家过年,计划着提前买车票,但现在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经过和家人反复商量,决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老公一起留杭过年。

“我们在杭州过年,到时春节期间会和老家那边的亲人线上视频问候交流,我觉得能够响应号召留杭过年,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挺好的。”刘小荣说。

“杭州市政府相关‘送红包’政策发布以后,江干区发改经信局等部门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公司也是响应号召积极鼓励员工留杭过年。目前单位外来人员近400名,主要来自安徽、河南等地。”杭州涵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小慧说,前期经过摸排,公司符合1000元“在杭大红包”申请条件的员工共104人,2月1日已经逐批通过“亲清在线”申报。

过程复杂么?张小慧介绍说,通过自己这次的经验,只要在“亲清在线”平台提交员工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号等信息,按下“兑现”按键,红包很快到员工个人账户。既不用跑现场,也不用繁琐材料,更不用层层审批。

江干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杭州市下发“十送”关爱行动相关通知后,江干区迅速行动,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第一时间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努力把好事办好办实。

截至2月1日14:00,依托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江干区已兑付“在杭大红包”506.9万元,惠及留杭外来务工人员5069人。   

作者:通讯员:高艳 沈青青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