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货车“飞上”收费岛,驾驶员被埋货物堆!只因……
发布时间:2021-01-08 18:10:33 Fri  来源:杭州网

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G56杭瑞高速公路青山湖收费站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后车“飞上”收费站安全岛,并与前车发生尾随碰撞,现场有人受伤。

(货车追尾直撞收费岛)

正在路面巡逻的曹警官赶到现场后,只见收费通道一片狼藉,一辆悬挂杭州号牌的黄牌大货车,一半车身骑在右侧安全岛上,另一半车身占据了收费通道,车上的货物则散落在左侧收费岛和收费通道上,货车箱体扭曲变形,车辆左前轮轴也已断裂。收费站安全岛由于受到了猛烈撞击,油漆和水泥大面积剥落。

曹警官环视事故现场,却始终没有发现驾驶员。正当四处寻人时,从货物堆里传来了呻吟声:“救命,救命!”

曹警官赶忙向货物堆跑去,在与协警方圆和梅伟峰的通力合作下,终于将驾驶员从货物堆里“挖”了出来,同时指令监控中心通知120前来救援。

(货物散落一地)

据了解,这辆肇事货车驾驶员姓赵,当天从富阳上高速前往青山湖送货,车上所载货物是信息箱框盖。赵某一路行驶均无异常,下匝道的时候人还很清醒,可当快要到青山湖出口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后面发生了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直到清醒过来看到货物散落一地才知道出事了。

原来,赵某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当天在驾驶途中突发低血糖造成短暂昏厥,这才引发了如此重大的事故。

更致命的是,赵某为图方便,将安全带系在了座椅上,驾驶时仅仅简单套入,这才被甩出了车外。

最终,这起事故造成赵某脸部擦伤、腰椎骨折,大货车及被追尾的小客车严重损坏,货物和路产也损失很大。赵某不仅要面对高额的经济损失,还有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面临严厉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患有严重慢性疾病和可能导致瞬间失能的车主在出行前务必全面评估身体机能,以免在驾车途中发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方奇 孙淑敏  编辑:徐洁
1月7日上午10点左右,G56杭瑞高速公路青山湖收费站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后车“飞上”收费站安全岛,并与前车发生尾随碰撞,现场有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