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首个人才租赁住房项目全面竣工 将在本年度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1-01-08 18:30: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8日,浙江省首宗成建制开发的人才租赁住房项目——宁巢·明石公寓项目竣工仪式举行。项目致力于为在杭无房的人才营造“家”的港湾,标志着杭州市落实国家“租售并举”政策、大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效。

项目位于城东新城核心位置,总投资约14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户型包含40、60、90平方米系列,共计1468套房屋,房屋全部采用精装修。

“项目作为首宗成建制开发的人才租赁住房,在服务和租金方面对人才给予了很大优惠。”钱投•城东建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响阳表示,在这里,租客可以通过手机预约保洁、维修、搬家服务,享受全天候的保安、保洁及其他智能化管理和增值服务。

在功能设计方面,项目引入全龄化概念到社区设计中,规划包括架空层、共享空间、屋顶花园、地下空间、公区等在内的全龄段人群五大空间功能,形成适合全年龄段的复合业态并存的共享社区模式,实现在家门口解决孩子教育、康养医疗、青年创业等方面的需求难题。

其中,既有满足亲子游乐、运动、交流等多种需求的童玩中心、四点半学堂等设施配套,又设有可休闲、健身的高颜值屋顶花园,还将打造涵盖集餐饮、娱乐健身、超市购物为一体的下沉式休闲广场。同时,项目还配备了共享办公、共享厨房、格子储物、阅览室、会客厅等多个共享空间,有效释放居住空间,形成良好社区氛围。

2018年,市钱投集团积极响应“租售并举”政策,彰显国有企业社会担当意识,推出了宁巢·明石公寓项目,并于当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强化人才后勤保障、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重要举措,对杭州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钱投集团将与市人才办、市房管局等部门联动制定运营方案,实施标准化管理,将在本年度投入运营,为杭州建设最优人才高地、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葛潇 马媛南  编辑:王帆
1月8日,浙江省首宗成建制开发的人才租赁住房项目——宁巢·明石公寓项目竣工仪式举行。项目致力于为在杭无房的人才营造“家”的港湾,标志着杭州市落实国家“租售并举”政策、大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