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放飞艺术梦想 京都小学第八届校园艺术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7:1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30日,杭州市京都小学第八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暨2021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以“拥抱百年华诞 放飞艺术梦想”为主题,让孩子们尽情放飞艺术梦想。

京都小学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自九月正式启动至十二月闭幕,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集体比赛以及个人才艺表演,如“京都好歌声”、“京都曲艺”、“京都奥斯卡”等集体项目比赛,“水京灵小舞台”个人才艺比赛等。同时,还举办了“水印京都”、“风采京都”和“京都礼赞”等工艺、摄影、书法等多项美术类优秀作品专题创作及展览……全校1000多名学生人人全情参与,班班乐声缭绕,校园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气息。

闭幕式上,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史寒屹发表致辞。她表示,京都小学艺术节充分凸显了运河文化特色、融入了“非遗”传统元素,让艺术节活动真正成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地有效途径。同时,她充分肯定了京都小学坚持多年地全员参与的活动宗旨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她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坚持对艺术的热爱,对美好的追求,继续前行,幸福成长!

表演在京都小学水京灵管乐团一段热情洋溢的管乐演奏中拉开序幕。小组唱《我与运河共同长大》凸显了学校运河文化特色;诗朗诵《将进酒》、《中国话》向大家传递浓浓的传统文化味儿;课本剧《营养搭配》展现了学校跨学科整合课程特色;歌舞表演《活力京都》、《你笑起来真好看》动感十足;古筝伴舞、美术展示同样精彩纷呈。

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此次艺术节比赛得奖班级和个人的颁奖仪式。由水京灵昆曲社团与403班全体同学一起带来昆曲表演《玉树芝兰》把整场活动引向高潮,台上台下一起互动,深刻领略传统艺术昆曲的婉转之美。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已成为京都小学德育序列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京都学子在艺术的海洋里体验美、感悟美、表现美,展现各自风采,放飞艺术梦想,为未来的幸福生活插上理想的翅膀。


作者: 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沈悦涵  编辑:徐文杰
12月30日,杭州市京都小学第八届校园艺术节闭幕式暨2021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圆满举行。此次活动以“拥抱百年华诞 放飞艺术梦想”为主题,让孩子们尽情放飞艺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