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之南,杭州市会展新城正式打下“第一桩”
发布时间:2020-12-30 18:23: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30日,在杭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创“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美好未来之际,经过8个月的努力,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标志着杭州市会展新城建设正式打下“第一桩”,杭州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会展新城位于钱塘江与杭州湾交接部位,范围北至一工段横河,南至机场边界线,东至南阳街道边界线,西至钱塘江,区域内五山环绕、四水入江,毗邻机场,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其中,会展新城核心区位于沿江核心位置,总用地面积4.18平方公里。

大会展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24万方,地上约84万方,室内净展面积约30万方;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530亩,总建筑面积约62万方,地上建筑面积约41万方。整个会展中心设置登录厅3个,展厅整体成“鱼骨式+半围合式”形式布置,设置标准展厅18个。

设计理念上,大会展中心项目以钱塘江畔“风帆”造型为整体设计,采用“杭扇与丝绸”的设计元素,取山体厚重沉稳之势和江水灵动飘逸之形,充分体现杭州山水文化特色,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钱塘江南岸的又一标志性建筑。功能布局上,充分吸纳国内外大型会议展馆的设计经验,设置了标准展厅、会议中心、商业配套、办公设施等多种功能,同时还利用展馆拓扑空间,打造特色“内街”,实现“平展结合、展城融合”。科技创新上,积极探索VI、AI、AGV机器人泊车等前沿科技技术,结合轨道站点进行TOD综合开发,强化与机场的客货无缝联系。

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下一步将围绕“建成即投用”的目标,力争三年完成大会展一期及周边配套建设,五年完成整体工程建设。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冀晓烨  编辑:王帆
12月30日,经过8个月的努力,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标志着杭州市会展新城建设正式打下“第一桩”,杭州国际会展之都建设进入了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