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旦小长假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 12月30日起春运车票可以买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29 21:35:5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天(12月29日),杭州网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3万人,1日为客流发送最高日。

据了解,2021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共4天。

客流量上,其中铁路杭州站所辖杭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74.8万人;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8.2万人;杭州南站预计发送旅客4.4万人;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4.6万人,其中富阳站发送旅客1.13万人、桐庐站发送旅客1.49万人、建德站发送旅客9700人、千岛湖站发送旅客1万人。

为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至合肥、兰州等方向共2列旅客列车,均在杭州东站办理客运业务。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事,从明天开始,也就是12月30日,春运回家的火车票可以购买了。

据此前铁路部门发布,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

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服务台联系,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慈济诺  编辑:徐洁
为最大限度满足小长假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加开至合肥、兰州等方向共2列旅客列车,均在杭州东站办理客运业务。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与铁路杭州站服务台联系,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