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文联五年工作成果展在杭开幕 展现浙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7:31:47 Wed  来源:杭州网

12月29日,“奋进五年”—— 浙江省文联五年工作成果展在杭州开幕。

本次展览是为配合省第九次文代会的召开而举办的。过去的五年,是浙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浙江文艺精品创作攀登高峰,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五年。省第八次文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省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在引领文艺队伍、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创作繁荣、开展文艺惠民、深化文联改革等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和“两个高水平”建设发挥了文艺界的积极作用。

展览现场展出的杯、奖牌、证书

展览主要通过图片、视频、艺术作品、奖杯、奖牌、证书以及文联系统出版的部分文艺图书等展现五年来浙江省文联取得的工作成果,展出图片500余幅,以团结引领、主题创作、人才培养、品牌活动、评论评奖、文艺惠民、文联改革、出版成果八大版块,撷取省文联五年工作的精彩瞬间,列数文艺工作者洒下的辛勤汗水和留下的串串脚印。

展厅中央,陈列着众多奖杯、奖牌和证书,在它们的背后,是浙江文艺界过去五年来交出的一张亮眼的成绩单:文艺名家不断涌现,精品力作频频获奖。许江、陈振濂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4人担任全国文艺家协会副主席,18位艺术家入选国家级人才,14位艺术家获国家级大奖;50件(部)文艺作品共获66个全国性权威文艺奖项。浙产电影、电视量质并举,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外交风云》等4部电视剧获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占获奖总数的一半;22件美术作品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居全国首位;全国摄影艺术展入选数连续10年5届全国第一;270件书法作品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各类展览,浙江书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文艺作品创作,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2020年省文联创新推出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首批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工艺等五个艺术门类的68名中青年骨干入选。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文艺名家孵化计划”(工艺美术)类部分导师和学员的作品。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徐霞  编辑:徐洁
12月29日,“奋进五年”—— 浙江省文联五年工作成果展在杭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