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空调、地暖、美食全面开启 小动物们寒潮中温暖跨年(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29 17:33:11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跨年寒潮”来袭,大家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可是早就做好了准备:地暖、空调、油汀、电热板、暖风机等各种保暖设施全方位开启,冬日饮食主打“高热量”暖心食谱……

树懒展馆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最温暖的地方之一,室外零下好几度,室内温度却有30℃。大冷的天,饲养员多待一会都会出汗,但对于住在这里的四位成员——二趾树懒,可是最舒适不过的温度。

“树懒展馆内的地暖、油酊和取暖器24小时全天候开启,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30℃。”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蒋月红介绍,“小家伙们不仅住的温暖,吃的也是相当丰盛,每日的食谱包括南瓜、油麦菜、黄瓜、西兰花、玉米、苹果、胡萝卜等新鲜蔬果,冬天还增加了一定量的红枣、花生等高蛋白质食物,为它们过冬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长颈鹿馆舍位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一处向阳的山坡上,馆舍内的每一处墙面上都贴满了一排排电热板,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为长颈鹿们供暖。室内的地面上还铺了一层厚达几十厘米的稻草,既有效隔绝了地面的湿气,又能起到保暖的效果。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长颈鹿饲养员介绍:“长颈鹿很怕冷,对温度变化十分敏感,所以室内温度必须一直保持在15℃左右。另外,为了让长颈鹿能够获得足够的热量来御寒,我们还在原有的食谱中增加了洋葱、大蒜、窝窝头、地瓜等营养丰富的高热量食物。”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非洲象馆也是温暖如春,馆舍内安装了先进的大型电锅炉热水循环系统,循环流动的热水管道围绕着整个馆舍,确保室内温度恒定在15℃以上。

除了严格控制馆内温度,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还调整了非洲象的“冬日食谱”,采用了一些营养成分较全面的食物,如甘蔗、香蕉、苹果、胡萝卜、窝窝头等,通过均衡的营养摄入,增强非洲象自身的御寒能力。

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幼儿园、狐猴岛、马来貘馆、非洲顽猴展区、掠食险境等热带及亚热带动物的各馆舍都通过空调、地暖、加热器、油酊、保暖灯和电热板等多种保暖设备为小动物们进行供暖,保障各个馆舍的室内温暖在15℃到20℃之间。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研学专家刘建勋介绍,“园区除了全方位的开启保暖设施供暖以外,还通过“食补”的方式提升动物们自身的御寒能力。比如给白犀牛、河马、长颈鹿等食草动物增加了苜蓿颗粒、地瓜、熟黑豆等高热量食物的供应量。还有狮子、老虎、猎豹等食肉动物也会额外增配各种高热量的新鲜牛肉、鸡肉和猪肉,比夏季增加20%到30%。”

寒冬虽冷,但在饲养员们的温暖守护下,小动物们必然能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董森超  编辑:陈焕
今天“跨年寒潮”来袭,大家有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小动物们,可是早就做好了准备:地暖、空调、油汀、电热板、暖风机等各种保暖设施全方位开启,冬日饮食主打“高热量”暖心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