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余杭“国际人才月”启动 聘任首批“共享人才官”
发布时间:2020-11-09 17:06:33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9日,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场暨“国际人才月”正式启动。此次大会,余杭聘任了首批“共享人才官”,发布了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全球招贤令”,组建了“金融举荐人才委员会,推出了一系列重磅人才工作创新举措。

浙江大学人才办公室主任许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筹建中法航空大学办公室主任马进喜、之江实验室人才办主任王春波、湖畔实验室副主任刘湘雯和浙江大学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许正平等成为余杭首批“共享人才官”。

“共享人才官”是余杭区在各大科研重器内设立一批有资源、有待遇,愿意积极致力于余杭区创新发展的专业引才队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平台优势,帮助余杭区引进高层次人才队伍。

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是杭区响应浙江省委号召,紧紧围绕“人才特区”工程,聚焦智能制造产业,着重工程师“人”的招引与培育,依托“未来工厂”与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建设“未来智造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目前已成为省级14个试点之一。

“金融举荐人才委员会”是余杭区与一批知名风投机构合作共同建立,借助风投机构的市场眼光和标准,在落户余杭的优秀科创项目、初创企业中,从科技创新性、投资额、创新能力、企业估值、团队纳税贡献等若干方面着手,筛选甄别出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的优秀人才,并给予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此外,此次大会还举办了余杭创新研究院与良渚实验室“挂编引才”合作仪式、余杭区首批“校企联合研究院”授牌仪式,启动第二届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主题活动的决赛阶段网络评选环节,发布2020年“国际人才月”系列活动,举办“智汇余杭”项目路演对接会,“云联天下”人才云端对接会,凸显余杭对各类人才的求贤若渴和对多途径引才的积极探索。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国际人才月”将呈现逐篇·问鼎巅峰、谋篇·风从云聚、览篇·天工万象等三个篇章活动,包括“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0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数字经济专场决赛、2020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新零售全球总决赛、“智能科学与技术”之识无界大会暨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人才论坛等共计12个活动,旨在集聚更多海外人才资源,巩固余杭区人才先发优势,为全省人才工作提供余杭榜样,进一步打响“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人才活动品牌。

近年来,余杭区制定出台“顶尖人才政策十条”,设立10亿资金池扶持顶尖人才创新创业。创新推出“薪酬制”“举荐制”人才认定办法,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开展“人才服务一件事”改革,组建金融服务人才联盟,推出人才创业创新“伴飞计划”,强化人才帮扶力度。全力打造国际人才港等人才服务综合体建设,推动人才政策上“亲清在线”,实现政策“云兑现”,提升人才服务力度。推进之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湖畔实验室、中法航空大学等创新载体建设,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艺尚小镇、梦栖小镇等特色小镇发展势头迅猛。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和培育海外高层次人才5700余名,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65名、“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238名。余杭通过产业引领规划、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服务保障等一系列举措,人才生态不断优化,人才工作不断发展,特色亮点不断涌现,已连续11年荣获全省人才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高晓玲  编辑:徐洁
11月9日召开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场暨“国际人才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