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区举办2020高学历人才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8 12:04:31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8日,2020中国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大会在钱塘江畔隆重召开,作为大会主会场活动之一,下城区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举办2020高学历人才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活动为高学历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面试指导、职业规划、创业辅导等服务,进一步扩大“6·13百家机构服务双创”活动成果,提升服务质量,拓宽了高学历人才创新创业发展渠道。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杭州市下城区委、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下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下城区人社局承办,延续“未来留下·筑梦杭城”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双线结合的方式,为上万名有求职意向的高学历人才提供了系统配套服务。

活动围绕人才政策变化,邀请了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住保房管局、公安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杭州银行等6家市级政府部门(单位)为高学历人才提供创业就业、住房保障、个人落户、创新创业、企业注册、金融服务等最新政策咨询服务,力求让人才“事业无忧”;围绕就业环境变化,依托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产业集聚优势,邀请了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风投机构、创业明星等为现场求职的高学历人才提供就业辅导、创新创业和个性化职业生涯指导服务,力求让求职者“前程无忧”;围绕技术手段变化,开设视频直播专区,在线搭建“政府+企业+高学历人才”的三方互动平台,添加政策解读、应聘自荐、用人需求发布等板块,多元化拓宽就业创业路径,同时积极引入智能机器人、AI智能面试等现代技术,力求让求职者“线上无忧”。

“求职者简历重点不突出,简历内容与求职意向单位不匹配,这是求职者撰写简历中比较普遍和突出的问题。”专业猎头公司锐仕方达工作人员现场针对求职者简历撰写等就业重点为前来求助的人才们提出了专业建议和指导。

据下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对冲疫情带来的宏观环境变化,这次“加油站”活动始终聚集人才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做服务,特别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来会场参加活动的高学历人才,此次活动借鉴网红“直播带货”模式,邀请头部企业大咖为线上的同学“直播带岗”,期望通过“屏对屏”式的“新鲜服务”能够助力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也能够让人才在杭州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在杭州能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

近年来,下城区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出台人才生态“黄金30条”,搭建“双创”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大学生创客联盟,人才成果不断迭代更新,双创活力不断释放,3年来吸引了数万名高学历青年人才植根下城,发展下城。下城还拥有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已累计提供人才服务774万人次,成功引进海外专家及高端智力项目350个,累计从世界各地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9297人,有效优化了区域人才配置。

当前,下城区围绕“人才强区”发展战略,正在奋力当好“重要窗口”头雁战队的排头兵,努力打造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营造更有吸引力的人才生态和能让人才心无旁骛创新创业的环境,诚邀天下英才共谋发展。

作者:通讯员 陈曦 李佳寅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11月8日,2020中国杭州国际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大会在钱塘江畔召开,作为大会主会场活动之一,下城区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举办2020高学历人才创新创业“加油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