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作亮相杭州
发布时间:2020-11-08 16:14:22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7日,以“向大师致敬-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为主题的浙江首个意大利电影文化周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今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也是意大利电影殿堂大师费里尼100周年诞辰。文化周的目的是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以电影展映为纽带,全面展示意大利文化,向大师致敬。

电影文化周分为两个版块,共放映8部经典佳作,其中“费里尼单元”的影片有《卡比利亚之夜》、《大路》、《白酋长》,“艺术家单元”的影片有《莫奈:睡莲的水光魔法》、《梵高:画笔下的乌云与麦田》、《达•芬奇500年》、《帕拉第奥》、《珍奇馆》。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30日开票当日,《卡比利亚之夜》在30秒内售罄,《大路》在1分钟内售罄,这也成为杭州影展史上现象级事件。

开幕仪式开始之前,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马义柏先生、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联盟秘书长金辉先生一行人前往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参观,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先生特别陪同参观并互换礼物。一行人在赞叹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同时,畅聊意大利古文化与中国古文化之间渊源流长。

除了影展之外,文化周还包括了费里尼艺术展、露天交响乐等文化活动,其中,以“费里尼的梦”主题的线下艺术展览将从11月7日持续到12月7日,展览期间,大家都能在大屋顶SPACE欣赏到畅游于费里尼大师的真实与虚构之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11月7日,以“向大师致敬-意大利电影文化周”为主题的浙江首个意大利电影文化周在良渚艺术中心大屋顶美术馆举行。今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也是意大利电影殿堂大师费里尼100周年诞辰。文化周的目的是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以电影展映为纽带,全面展示意大利文化,向大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