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版发布 首推人才战略专家伙伴公推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09 17:07:38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9日,“滨朋远至 江成大业”杭州高新区(滨江)十五期硅谷精英沙龙暨人才活动周启动。

在5月5日第三届滨江国际人才节上,该区发布了“双创生态”、“安居生态”、“产业生态”和“服务生态”等一系列生态创新举措和重磅信息,半年后,又发布了新一轮人才政策。

“人才战略专家伙伴”成团——配套2亿基金,加持专家公推项目

活动中,中控科技集团褚健、网易丁磊、紫光集团于英涛、海康威视陈宗年、北航房建成院士、中国科学院王胜光、长城智库王德禄等12名杰出企业家和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人才战略专家伙伴,“专业伯乐”为滨江区相才引才荐才。

这些人才战略“智库”专家推荐的项目,可免认定给予最高1500万元“5050计划”扶持。此外,该区还配套2亿元组建“战略专家伙伴直投基金”直投专家推荐项目,加持人才项目落地发展。

新一轮人才政策发布

“5050计划”毫无疑问是高新区(滨江)创客们心中的“最佳助力”。

实施十周年,引进人才项目近1000个,助力12家人才企业上市,17家人才企业跻身独角兽、准独角兽行列。

活动中,“5050计划”3.0版发布,覆盖广度更广,硕士以上学历的海内外人才皆可申报,鼓励更多拥有创新创业“实战”经验的优秀人才加盟滨江。资助方式更多,在原有研发投入补贴的基础上,增加“5050”人才基金跟投,资本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为促进人才评价更加科学,该区还发布了针对“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领域的人才政策,创新创业服务、创业投资类、人力资源服务类、知识产权服务类、高技能“工匠”类、互联营销类等以往未纳入人才政策扶持范围的新兴产业人才,经认定后也可享受“5050计划”、购房补贴、人才计划奖励等扶持。

HR智库联盟成立

此外,为了进一步密切企业间交流和政企沟通,滨江区成了HR智库联盟联盟。

首批成员由阿里、海康、网易、吉利等30余家重点企业CHO或HRD组成,旨在打造最具“使命感、凝聚力、生长力”的人力资源共享赋能平台,通过标杆学习、经验分享,开展前沿研究,共同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实践与价值提升,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发展新生态。 

据悉,本次人才活动周还设立了“赛会识才”“智库研讨”“资智对接”“人才引育”四大板块,共计10个分会场活动,聚焦人才生态各个要素,为人才在高新区(滨江)的发展积蓄新势能、注入新活力。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叶劲松 肖鳕桐  编辑:徐洁
11月9日,“滨朋远至 江成大业”杭州高新区(滨江)十五期硅谷精英沙龙暨人才活动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