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暨余杭巾帼云创迎亚运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9:52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5日下午,“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暨余杭巾帼云创迎亚运展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妇联、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余杭区妇联承办,各区县(市)妇联、直属妇工委、杭州市民宿女主人联盟、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协办。

据悉,本届艺术节共收到各区、县(市)妇联、直属妇工委推荐优秀文艺作品80余个,各地“巾帼头雁”推广站报送团队作品100余个,最终评选出43个“优秀作品奖”,8个“优秀组织奖”,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处长施微,余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伟为她们颁奖。

展演现场,“巾帼头雁”“薪火相传”“拥抱亚运”三个板块分别展示了杭州女性在“战疫情 促发展”中勇立潮头,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喜迎亚运的美好期待,百人同跳《祖国永远祝福您》,《幸福中国一起走》《武林好大妈》《拥抱亚运的公望女管家》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一同见证了东方文化魅力和新时代新亚运风采。余杭区“小余姐”巾帼智造游线也在当天点亮发布。还有千余名文艺爱好者和热心市民通过“西湖先锋”APP、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钉钉直播平台、“天天看余杭”微信平台及杭州同城直播平台线上同步收看。

“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术节自8月启动至今,先后开展“翰墨相邀 知遇西子”西子书画云展览、“疫”决高下迎亚运 居家健身通关挑战赛、“当艺术遇见民宿”等子活动8场,吸引全市数万名女性参与。此次展演也是第三届女性艺术节的收官之作,西子姐姐们用艺术向各行各业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的女性致敬,展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积极助推“亚运四进”活动,为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地位,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巾帼之力。

作者:记者余琼雅 通讯员 范一斐  编辑:徐洁
11月5日下午,“拥抱亚运 艺术先行”杭州市第三届女性艺术节优秀作品展演暨余杭巾帼云创迎亚运展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