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江东交通网络建设加速 未来4分钟就可过江逛街
发布时间:2020-11-05 10:00:32 Thu  来源:杭州网

2017年10月30日龙湖地产以28.23亿成功拿下大江东核心区4号地块,宣布将建设龙湖江东天街,龙湖的进驻意味着大江东生活配套全线升级。今年8月,龙湖江东天街已结顶,现阶段工程进度持续加快。伴随着江东天街的建设,大江东交通发展也十分迅速,大大增加了大江东板块对人流的吸引力及便捷性,也体现了当初龙湖拿地时的前瞻性眼光。

龙湖江东天街效果图


近日,钱塘江底最大直径盾构隧道——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正式开工。目前,这条隧道正在以每天约8米的速度作业,穿越钱塘江,向下沙12号大街全速前进。隧道全长4616米,为双洞双向六车道布置,时速80公里/小时。和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同步进行的,是与之连接的艮山东路东延线,全长约8.6公里,采用部分高架与地面道路的形式。建成以后,大江东居民过江最快只需要4分钟。这也意味着,下沙居民日后可以选择过江隧道去逛江东天街了。

而正在建设的钱塘快速路新区段竣工通车后,大江东人民去武林广场附近至少可以节约30分钟,从江东区块至城西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有了快速发展的交通支撑大江东,未来几乎不再受商圈限制,迸发它无限的吸引力。在道路交通的利好作用下,江东天街的辐射范围将会更广。

除了过江隧道与下沙的连接,钱塘快速路与其他版块的串联,大江东区域内也将享受到道路交通带来的便利。区域内各大街道到江东天街的车行时间基本在20分钟以内,地铁7号线开通后,公共交通抵达江东天街时间也将会在10分钟左右。

面对大江东交通网络的高速发展,对于龙湖江东天街未来的前景,江东天街总经理王正表示:“江东天街目前招商率已超60%,非常期待2021年三季度与大家见面。”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四分钟可从下沙到大江东逛街了,龙湖江东天街区位优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