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暨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14:15:03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5日上午,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暨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开启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

经略海洋,向海图强,是时代命题,意义重大。作为海洋经济大市,烟台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烟台市海洋发展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经略海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继续深入实施海洋渔业、海工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文化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六个突破”,着力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海洋旅游品牌之城、海工装备制造之城、海洋环境优美之城“四个城”。

平台赋能,蓝色崛起。作为“十三五”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项目,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由烟台大学牵头,组织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其立足烟台市海洋工程装备优势产业,以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服务为核心,推动科技成果产出、建立数据应用共享、开放测试检验平台建设。同时,烟台大学已与胶东在线网站达成战略合作,由胶东在线专业团队负责平台运营工作,并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在媒体宣传报道、政府政策解读、供需及交流互动平台搭建等方面,助推海洋高端装备产业逐步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赋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广播电视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烟台大学、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平台上线后,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李传强向媒体代表授旗,“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云”上采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采访互动的形式,采用“融媒创新+视频直播”新方式,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前往东诚药业、山高骅达、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安源种业、华康生物医药,体验烟台在海洋渔业、海工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文化旅游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等板块的创新成果,并对2020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海洋食材展及参展企业进行采访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烟台现代海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效。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刘文琼  编辑:徐洁
11月5日上午,“经略海洋走向深蓝·聚焦烟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全国媒体“云”上采风活动暨海洋高端装备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开启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