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司数十万高档豪酒被盗 “硕鼠”是报警人的假姐夫
发布时间:2020-11-05 10:18:06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29日16时许,城东派出所接到陆女士报警称:放在单位食堂仓库里的一批价值不斐的白酒、红酒被盗。

据陆女士透露,公司里因生意上的需要,专门储备了几十箱高档酒,而且为存储方便就放在公司食堂的仓库里,还专门换了新防盗门用来防盗,钥匙也是放在了由专人负责看管的地方。因平常不会去喝酒,所以也不太去注意酒的数量,并且距离上次去仓库拿酒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直到报警那天,陆女士打算拿出一部分酒招待生意上的客人,才发现酒竟少了一大半!

经陆女士清点,一共少了十几箱酒,丢失的都是一些有年头的茅台酒和红酒,按照现场市场价去算,损失价值可达数十万!

接到报案之后,城东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火速赶往案发现场,对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经现场勘查发现,仓库内并无任何监控设备,仓库储酒处的的门及门锁也并没有被损坏的痕迹,钥匙也没有丢失。

小偷到底是怎么进来的?难道是熟人作案?而且,十几箱酒是一次运走还是分多次运走?

民警经过层层剖析,将突破点凝结在了仓库周边的监控上。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过几个小时不间断地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成功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从监控中显示,10月29日凌晨,这名男子多次从案发现场搬运东西,后驾驶车辆离开。嫌疑对象已经浮出水面,何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

确定了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对何某进行深入调查。经调查发现,何某并没有什么经济来源,而且还喜欢赌博,但是近一段时间,其花费大手大脚,还在老家造起了新房。

根据种种迹象分析,何某确有盗窃高档酒的重大嫌疑,民警决定对其抓捕。

经过连夜的蹲守,次日上午8时许,成功在巨利新村出租房中将还在熟睡的何某抓获。但民警在其屋内进行搜查,始终未发现被盗物品。办案民警进行初步询问,但何某一直拒不承认盗窃事实。民警猜测酒可能被他藏在了其他地方或者已经卖了!

凌晨才被盗的酒,他能藏在哪里呢?或者,能卖到哪里去呢?

民警沿着线索继续深入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当天凌晨,何某曾多次出现在西堤路上的一家烟酒回收店。民警立即走访了店铺老板。经店老板辨认,何某当晚的确向其转卖了三次酒,后在店老板带领下,在其车内寻回了被盗的酒。在证据面前,何某心理防线崩塌,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何某曾在食堂里帮过一段时间的忙,知道仓库里有名贵酒水。因3年没有工作,平时又爱好打麻将,没什么经济来源的他便动起了歪脑筋。从9月份开始陆陆续续翻窗进入仓库偷走酒,之后转手卖掉。

目前,何某因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烟酒店老板也因销赃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要重视防盗,落实好防盗措施。出门务必锁好门窗,注意不要将钥匙放在自以为安全的地方,因随身携带保管,同时应该安装监控设施设备,如遭遇盗窃,可以给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提供线索。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孙佳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