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区防灾减灾“大餐”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6:57 Thu  来源:杭州网

西湖区举办“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心肺复苏演示

应急队员指导社区居民消防设备应急操作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根据浙江省、杭州市减灾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在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组织举办了“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让居民了解、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西湖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与民政、商务局、公安、消防、医院等减灾委成员部门和社会应急救援组织会商,精选了消防、心肺复苏、演练项目,调用了消防车等抢险救灾设备,模拟演练了应急救护、家庭防火、应急逃生等贴近生活、实用性强、方便可操作的项目。

杭州市西湖区属丘岭地带,具有地形复杂、洪涝多、台风多、高温高寒多的地质和气候特点,为了应对自然灾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湖区应急管理部门未雨绸缪,从源头预防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风险评估,因地制宜采取防控措施化解风险。针对杭州市在防灾减灾工作中不可回避的难点痛点,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通过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救援队伍能力和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突能力等方面更好地实现防灾减灾目的。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