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定了!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将于10月25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16:13:4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萧山人,密切与海内外萧山儿女的联系联谊,同心同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中共萧山区委、区人民政府决定于10月25日(星期日)在萧山召开第二届萧山人大会。

10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萧山人大会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大会将以“四海云集话桑梓 凝心聚力绘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海内外萧山人齐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的形式,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激发全体萧山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共同唱响萧山发展进行曲,培育萧山发展新引擎,为萧山深入实施“亚运兴城”行动,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加快赶超跨越发展,实现新时代新蜕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鉴于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1个主会场和22个镇街、6个省外异地商会分会场。

主会场设在国际博览中心,邀请来自经济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新闻传媒界、金融界7个界别参会嘉宾200人左右。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区内新萧山人、2020年全国名营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企业家、各科创平台主要负责人代表和各镇街、平台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筹备工作自9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大会组委会围绕大会主题和目标,按照“突出主题、简约隆重、形式多样、形成品牌、扩大效应”的原则,对大会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力求大会精简高效、特色鲜明。

大会活动安排分为区级和镇街两个层面。在区级层面,大会分主旨大会和乡情晚宴两大部分进行。其中,主旨大会分为四个篇章,包括序章、第二篇章“奔竞不息争一流”、第三篇章“谋变图强新征程”以及第四篇章“凝心聚力再出发”。届时将邀请3位嘉宾作现场演讲或视频连线演讲。乡情晚宴将以家宴的形式,本着“节俭、浓情”的原则,用萧山本地家乡特色菜招待与会嘉宾,唤起萧山游子舌尖上的“乡愁”。

在镇街层面,将由各镇街结合自身的地域特色和乡风民俗,开展恳亲联谊考察活动,组织安排本镇街籍嘉宾开展返乡考察、探亲访友、对口交流等活动。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是一场联络乡情、共话乡愁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谋变图强的大会。

“第二届萧山人大会作为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的系列子活动之一,纳入了杭商大会体系。我们希望通过杭商大会这一平台,将萧山与杭州紧密相连,在更大的格局中实现深度融杭发展。我们也希望借梯登高、借势发力,在杭州‘拥江发展’中展现萧山作为,贡献萧山力量。”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表示。

据悉,第二届萧山人大会主会场采用“云端”直播的形式,通过直播室、视频APP等途径与各分会场进行全程互动。各分会场及海外乡贤均可通过视频端、手机端以及PC端观看直播,部分嘉宾还将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其中。这种形式,既体现了“四海云集”的“云”,又展现了数字赋能的别样风貌。

此外,第二届萧山人大会上还将重点介绍近年来萧山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机遇,包括人才新政、投资环境等等。这里既有引导“萧商回归”之意,也有“引才纳贤”之盼,目的是让广大乡贤能够更加全面了解萧山,并且从中找到支持、参与家乡发展的着力点,为萧山新时代新蜕变出智出力。

作者: 记者 郑媛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徐洁
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中共萧山区委、区人民政府决定于10月25日(星期日)在萧山召开第二届萧山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