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上将新添大型车客渡船!
发布时间:2020-10-14 19:13:1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0月13日),杭州网记者了解到,由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验船师执行建造检验的35米新建车客渡船——“浙钱江车012”,将完成船检证书办理。这就意味着,船舶已达到适航状态。不久后,“浙钱江车012”将与大家见面啦!

据了解,“浙钱江车012”是目前钱塘江上最大的车客渡船哦!那么,“浙钱江车012”具体长什么样?

“浙钱江车012”是钢质、单底、单甲板、双主机、四桨、双向推进车客渡船。

船长35米、型宽11.5米、型深2.6米,是B级航区第五类客船;船体两头对称,设置可调式活动跳板,供汽车、乘客上下。

该船动力采用两台73千瓦双主机前后双头推进模式,船舶无需调头就能直接反向航行,航行方便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最大航速16千米/小时。

“由于船体采用更先进的设备,所以它运行得更平稳,安全性也更高,乘客体验感会更好!”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说,即将投入使用的“浙钱江车012”花了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验船师们不少心血。

验船师严格把关,

第一时间做好证书办理

在建造检验这件事上,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验船师可是认真的!整个建造检验期间,他们既严格把关又热情服务。

验船师对船舶建造过程的各个节点对照图纸和规范要求严格检验,一旦发现问题,就立即提出整改要求。同时,他们也尽心尽力地帮船厂解决在建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障建造顺利推进。此外,在船舶建造完工后,验船师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标准,第一时间为船厂做好证书办理。

“双船模式”启动,

出行效率进一步提升

未来,“浙钱江车012”投入使用后,与现有的钱塘江吴家渡口“浙钱江车011”船形成“双船模式”运营状态。

吴家渡口是钱塘江五丰岛村民出入杭州城区的唯一通道,随着村民生活条件改善和岛内外交流能力的提升,近年来进出岛上出行车辆大增,特别是节假日,原车客渡船装载能力呈现捉襟见肘态。

同时,岛内也会定期进行堤塘路检查、加固工程,有工程运输车辆进出岛,对工程用车需相适配的船舶载运保障。

与现用老渡船“浙钱江车011”船单次载轿车8辆、乘客50人比较,新车客渡船船型更大、更长,单次出行率更高,单次可装载轿车18辆、或解放牌J7型半挂车2辆、或20吨自卸车6辆,外加乘客80人。并采用双向双通道、人车分离模式,车、船无需调头即可上下通行,效率大为提升。

形成“双船模式”后,吴家渡口将根据车客流情况,实行少时用小船、多时用大船的方式,合理分派船舶使用,使出行效率和经济能效达到最佳配置,为岛上村民出行和岛内外交流的交通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

作者:记者 沈艳 吴幼祥  编辑:徐洁
昨天(10月13日),杭州网记者了解到,由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验船师执行建造检验的35米新建车客渡船——“浙钱江车012”,将完成船检证书办理。这就意味着,船舶已达到适航状态。不久后,“浙钱江车012”将与大家见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