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7:06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15日,杭州市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服务中心)在财政大楼揭牌启用。

据介绍,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杭州市“亲清在线”政商服务平台在余杭的本地化落地工作,同时集成了惠企政策集中兑现的功能。今后余杭全区惠企政策征集、“亲清在线”平台资金拨付等涉企事项职能都将由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统筹实施。

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杰告诉记者,“我们将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窗口,解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各种问题。企业可以在这个中心办理政策申报,政策兑现等事项,也可以提出其他相关的诉求,我们通过内部流程转办的形式,让企业实现实现‘走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以接近市民中心的风格标准,重新布置了大厅硬件设施,各个职能部门岗位一目了然,发改、经信、商务、科技、人力社保局、住建、农业、数据资源、金控集团等部门都向这里派驻了专职人员。

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一楼西大厅和二楼办公场所预留了二期拓展区域,计划增设中介服务区、项目评审区等功能区块,引进知识产权、信息化管理、企业咨询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拓展、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优质机构,进一步就近优化完善惠企服务资源库。

自杭州市全面推进“亲清在线”平台建设工作以来,余杭区第一时间成立“亲清在线”工作推进专班,充分发挥城市大脑余杭平台数据资源优势,取得了“上线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兑付资金最多、上线时间最早”的佳绩。

在数字赋能和相关创新手段支撑下,一系列惠企政策高效快速实现落地,迄今为止余杭已为7.65万户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4.51万人次兑现各类资金8.87亿元。成立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余杭区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将这一系列工作常态化做深做实。

接下来,该服务中心将持续对“全域创新66条”产业政策、企业防疫复工复产补贴补助及其他散落在各涉企职能部门、各产业平台的惠企政策进行梳理整合,及时回应、解答企业关注的产业政策、人才服务、产业空间、科技创新、金融支持等热点难点问题,完善项目评审机制流程,推进惠企政策资金集中兑现,真正实现惠企政策“一站受理、一站审核、一站拨付”。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徐赣鹰 孙杰  编辑:徐洁
10月15日,杭州市余杭区“亲清在线”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惠企政策集中兑现服务中心)在财政大楼揭牌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