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在国科大肿瘤医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7:4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2018年,绍兴柯桥的王大姐被确诊为卵巢癌,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动了手术。然而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卵巢癌复发,一直靠化疗维持,前前后后已经花费了40多万。

今年8月,厄运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王大姐的丈夫也被查出患有直肠癌。“肿瘤距离肛门只有2公分,只能做永久性造口。要不是亲戚朋友接济,真的连造口袋也用不起了。”

在“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的国科大肿瘤医院启动仪式上,56岁的患者王大姐接过了救助金支票。

为更好地支持救助计划的推进,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发起“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项目,项目计划筹集500万元,目前已筹集40万余元,所筹资金主要面向在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的低保、低保边缘及支出型困难的家庭妇女和儿童患者,以及省外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妇女和儿童,为其提供每人不高于三万元的医疗救助款。

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于恩彦理事长表示,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办方,属于公募类基金会,由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注资400万元于2015年成立,是全国首家省级癌症基金会,既致力于推动癌症防控事业发展,也关注癌症患者的治疗情况,将努力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因无法负担治疗费用而不得不放弃治疗的患者,缓解贫困肿瘤患者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国科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向东表示,每个人的点滴关爱,也会汇聚成托举起这些暂时承受苦难的患者的坚实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再次感谢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水滴公益对我院贫困妇女儿童患者的关心和帮助,医院也将对援助对象严格把关,确保善款实实在在地送到真正需要帮扶的妇女儿童手中。

水滴公益项目总监雷宏博表示,“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在浙江省肿瘤医院的落地,再一次体现了医疗机构“救人”和社会力量“助人”的共同合力。相信在浙江省肿瘤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与先进医疗技术的支撑下,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浙江省癌症基金会的专业指导下,水滴公益更能够发挥出自身的平台优势、效率优势、质量优势,充分链接多方资源助力浙江省贫困妇女儿童的大病救助关爱行动。

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丽君表示,此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水滴公益平台合作救助妇女儿童大病患者,必定能为浙江省困境患病妇女和儿童带去更多的帮助,带去更多的正能量,带去更多战胜病魔的信心。最后,我希望该项目能够按照浙江“三地一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与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紧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成为展示浙江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又一“新窗口”。

申请时需同时递交以下材料:

1、个人及家庭状况证明材料:患者身份证复印件(幼儿需提供户口本及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若申请人非患者本人,需要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申请人与患者的关系证明(如户口本复印件、派出所相关证明等);低保证或者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级及以上民政盖章的低保户/低边户/建档立卡户/支出型困难家庭的证明。

2、医疗审核所需证明材料:浙江省肿瘤医院开具的检查报告单、发票原件、出院小结、费用清单等。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屹峰  编辑:徐洁
为更好地支持救助计划的推进,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发起“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项目,项目计划筹集500万元,目前已筹集40万余元,所筹资金主要面向在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的低保、低保边缘及支出型困难的家庭妇女和儿童患者,以及省外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妇女和儿童,为其提供每人不高于三万元的医疗救助款。水滴公益项目总监雷宏博表示,“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在浙江省肿瘤医院的落地,再一次体现了医疗机构“救人”和社会力量“助人”的共同合力。”在“温情浙江-妇女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的国科大肿瘤医院启动仪式上,56岁的患者王大姐接过了救助金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