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第一课讲法治 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5 19:56:16 Sat  来源:杭州网

网络安全教育关乎国家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学生通过“线上课堂”、“直播教学”、“云教育”等方式深度接触了网络。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9月4日,一场“开学第一课”检察长进校园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展开。

作为杭州天成教育集团的法治副校长,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在该校浜河校区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网络性侵”三个法治情景剧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通过学生互动、观点阐述、分享感受等环节,一下子点燃学生听课的积极性,而检察长江波均对情景剧的精彩点评更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江波均检察长用生动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分享了三个观点:守住底线,做一名文明上网的小公民;拒绝诱惑,做一名安全用网小公民;捍卫网络秩序,做一名清朗网络的小公民。

江波均表示:“网络中有诱导,有侵害,但我们可以发现它、消灭它、预防它,你们仍可以从自护自主自觉做起,从发现举报投诉建议开始,找到网络世界里潜伏的危害,共同清朗网络世界。”

作者:通讯员 徐青华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文杰
9月4日,一场“开学第一课”检察长进校园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