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节段钢梁顺利安装完成!杭州这些亚运保障项目迎来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31 13:31: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钱塘江新建大桥首节段钢梁成功安装,杭州绕城西复线首个路面完工......最近,不少备受市民关注的工程建设也纷纷迎来重大进展。

image.png

钱塘江新建大桥首节段钢梁成功安装 

主桥钢桁梁安装正式进入正常化

8月30日,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主桥首节段钢梁顺利安装完成。至此,主桥钢桁梁安装正式进入正常化。

作为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预计在9月底进行首次钢梁顶推施工。这就意味着,该项目距离建成通车又近一步。

image.png

未来,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内部交通、实现顺畅衔通。同时,还将高效串联钱江新城,萧山机场、钱江世纪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成为杭州市民出行的重要通勤通道。

杭州绕城西复线首个路面完工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8月28日下午3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EPC项目土建工程全部完工,这是杭州绕城西复线首个路面完工的项目,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image.png

此次路面完工的标段为杭州绕城西复线EPC项目,线路全长33.33公里,是杭州绕城西复线12个土建标段中最大的标段。该项目起于G25杭新景高速中埠互通终点,终于G60杭金衢高速交叉的直埠南枢纽,途径杭州市富阳区、萧山区及绍兴诸暨市。

杭州绕城西复线将串联起杭州、嘉兴、湖州、绍兴4个地市,形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预计能够为现有杭州绕城高速分流近30%流量(20000车次),将有效缓解目前的拥堵现象,对加快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截至8月底,杭州绕城西复线项目水稳已基本完成,沥青路面工程累计完成形象进度83.9%,各附属工程总体施工进度可控,房建、交安、绿化、机电均已完成60%以上,总体形象完成 96.5%。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韩潇 范杨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