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启动2020年“质量月”活动 现场推出“质量服务入企”六大举措
发布时间:2020-08-31 20:58:30 Mo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9月是我国第42个质量月,8月31日,以“建设质量强省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浙江省2020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浙江省“质量服务入企”活动首站,“质量月”启动仪式后,全省质量提升服务团在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质量提升精准服务,现场为企业纾困解决质量发展难题。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浙江省培育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2683家(其中中国质量奖提名16家次,省政府质量奖46家次)。 “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累计1324家,发布“浙江制造”标准累计1685项,各类品牌企业销售收入占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40%以上。

活动现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推出“质量服务入企”六大举措:

构建启用全省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孵化平台。充分发挥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标杆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为重点,通过“大企带小企”,引领全省各行各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

汇编分享全省10大、长三角100佳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组织专家对一批有代表、可推广、能复制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进行提炼总结,汇集成册,以书籍和线上模式分享给全省中小企业。

组织10家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全省巡回宣讲活动。让全省中小企业分享先进质量管理经验。

构建线上质量学院。设置质量法律法规、质量基础工作、品牌建设、消费品召回、首席质量官等五大版块,开设“云上质量课堂”,免费分享质量精品课。

组织省质量提升服务团入企开展质量诊断服务。结合全省100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行动,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导向,以全省质量领域专家组团式服务方式,开展公益性质量技术服务。

在文具行业试点探索完善消费品召回机制。按照“实施一个召回提升一个产业”的工作导向,组织开展宣贯、专家帮扶活动,对每一个实施主动召回企业开展后续技术跟踪服务。

作者:通讯员 沈雁 施可慰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
2020年9月是我国第42个质量月,8月31日,以“建设质量强省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浙江省2020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