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序看病就诊!浙大二院眼科门诊手术均正常开展中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1: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中午12:30,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8月5日,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

8月4日,该人员到浙大二院眼科就诊,拟行眼科门诊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以来,浙大二院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卫健部门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尤其坚持在各种风险操作之前,对患者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在这种高标准、严要求的常态化防控体系下,这名无症状感染者被及时发现。

image.png

进入医院严格检测

无症状感染者被发现后,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院长王伟林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本着“应检尽检、应检速检”的原则,第一时间对患者活动区域相关眼科中心医务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同时,主动扩大筛查范围:对眼科中心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已有463人接受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8名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属已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image.png

严格消毒 就诊恢复

情况发生后,浙大二院立即对眼科中心再次进行全面、严格的消毒与通风;同时根据全程录像查看结果,该名患者就诊期间,所有医护人员及患者,均佩戴口罩。

今天上午十点,消毒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眼科中心已恢复正常状态,目前,门诊、住院手术、门诊普通手术、近视激光均有序开展中。广大患者可以提前预约、按时就诊。

image.png

眼科检查

image.png

眼科医生正在进行斜视手术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朱俊俊  编辑:徐洁
今天上午十点,浙大二院眼科消毒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眼科中心已恢复正常状态,目前,门诊、住院手术、门诊普通手术、近视激光均有序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