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二院463位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眼科中心8月5日上午10点已恢复正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3:22:45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5日中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布会,通报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参加发布会的有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旭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副书记黄建。

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通报,杭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8月5日凌晨5:35,杭州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为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暂住钱塘新区下沙街道。7月13日,该人员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病毒抗体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已移至定点医院隔离。在医院就诊过程当中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杭期间的活动轨迹正在进一步的排摸中,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隔离措施。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建通报相关情况:

这名患者是一名无症状患者,发现是比较困难的,浙大二院始终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对一些风险操作的患者进行各种检测,这名患者就是在检测过程中发现。高标准严要求检测,及时发现了无症状患者。

发现后,医院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对相关部门、人员采取防控措施。

一、对眼科中心的463位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全部阴性;

二、‌‌‌‌对眼科中心目前密切接触的8位医务人员及家属,采取隔离措施。

三、‌‌对当天在眼科中心就诊的患者,浙大二院正进一步‌‌跟有关部门联合进行排摸。

四、‌‌眼科中心诊接及相关的区域,已进行了严格的消毒,8月5日上午10:00已经恢复正常的工作。

针对大家关切的问题,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回应:

今晨该人员已送往定点医院治疗,母亲和姐姐也进行隔离观察。今天上午对该人员同租一套房子的其他人员实行了集中隔离,对同一楼道的住户实行居家观察。其就医期间同期就诊人员正在逐一排查,安排隔离检测措施。在杭州期间的行程轨迹,正在全面的进行分析研判。

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该人员到浙二就医,乘坐公共交通期间是全程戴口罩。市民如果有顾虑,根据愿检尽检的原则,可以去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进展情况会及时通报,也请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佩戴口罩。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陈培  编辑:王帆
8月5日中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布会,通报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