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你看到了吗?8月的夜空还有更多期待
发布时间:2020-08-04 14:45:07 Tue  来源:杭州网

2020年8月3日晚12时,摄于杭州下城区。(王川 摄)

8月3日,“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2020年8月3日农历六月十四这天晚上的月亮,却要比“十五”的月亮更圆,最圆时刻出现在了8月3日23时59分。

昨晚,杭州上空的这轮明月,你看到了吗?

据了解,这一现象本世纪仅发生6次,下一次将发生在2037年6月27日。

2019年8月7日七夕节夜晚的月亮。(王川 摄)

2019年9月13日,中秋之月。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

另外,8月12日21时,本年度英仙座流星雨活动将出现高峰期。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大且稳定,既有科研意义,又极具欣赏价值。预计在8月12日21时至13日0时,每小时的天顶流量预计可达110颗左右。

8月13日,金星西大距

金星和木星分别是天空的第一和第二亮星,即使在皎洁的月亮旁边也能与之争辉。8月13日,作为“启明星”姿态出现的金星将迎来西大距。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市民将可在天空中寻觅到金星的身影,它亮如明珠,灿若宝石,艳丽无比。

8月29日,木星合月

8月29日,木星合月将在天宇上演。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公众当晚肉眼可见,两者近距离争辉的美丽画面。

这个八月的夜空非常值得期待,摄影爱好者们千万别错过!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人们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2020年8月3日农历六月十四这天晚上的月亮,却要比“十五”的月亮更圆,最圆时刻出现在了8月3日23时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