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坐拥丰收湖利好 江干三卫社区360户回迁居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来了
发布时间:2020-08-05 17:00: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楼层我们很满意,这是今年以来最让我们家开心的事了!”8月5日早上7点多,江干区九堡街道三卫社区办公楼西侧回迁安置现场热闹非凡。这是黄大伯家经历的最后一次回迁抽房。天气虽然炎热,但是等待选房的居民们热情不减,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1天内完成抽房 回迁抽房率达100%

据了解,为顺利打好此次回迁工作收官之战,指挥部根据上一次三卫回迁安置经验高效有序开展工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周到服务,使本次抽房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回迁建设主体单位钱塘智慧城完成了不动产权大证的办理,为后续回迁居民办理分证奠定了基础。

当天360户回迁户都参与并完成抽房,回迁抽房率达100%,三卫社区整体回迁安置工作全部结束。本次回迁,也是本年度江干回迁计划中第一个完成的安置项目。

三卫社区党委书记胡小泉说:“不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拆迁回迁期间,我们社区都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次顺利回迁,是三卫社区对居民们的承诺。”此前,三卫家园还入选全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

打造丰收湖板块为居民带来美好生活

为了让三卫居民享受更加舒适幸福的美好生活环境,钱塘智慧城正为三卫居民打造一座集居住、文化、教育、休闲娱乐、数字经济等为一体的“拥湖共享的活力水城”。如今,丰收湖公园已正式亮相,以此为核心板块周边教育、医疗、养老……等一项项民生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东城第四幼儿园、金叶农贸市场已投入使用,三卫学校基本建成。人才公寓、社会福利设施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作为江干区首批“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试点,下一步,三卫社区将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5G、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社区、物业、网格等多方力量云端协作,构建起事件感知、隐患识别、快速处置的管理闭环。这样“全域智能”的管理模式,不仅促进基层治理,更让智慧方便社区居民,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沈青青 蔡畅昌 金小芳  编辑:徐洁
“楼层我们很满意,这是今年以来最让我们家开心的事了!”8月5日早上7点多,黄大伯家经历了最后一次回迁抽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