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验微课堂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05 17:10:25 Wed  来源:杭州网

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制作季已正式启动。8月1日,“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验微课堂完美收官。

传统手工艺文化是民族的根脉,更是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为了传承中华工艺文明,让技艺不再是记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携手非遗项目,通过多方位、多内容的体验参与,共同打造制作季非遗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学习及探究兴趣,激发丰富的文化创造精神。

在油纸伞绘画大赛现场,130组亲子家庭以“我心中的非遗”为主题,DIY绘制油纸伞。小朋友们手执笔墨在一把把油纸伞上认真作画。经过两个小时马不停蹄地创作,独具特色、创意十足的油纸伞跃然眼前。经过初选和专业评审,现场共选出19个获奖作品。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非遗传承微课堂也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皮影戏、湖笔制作、西溪小花篮、西兴盘扣、中医药养生文化、小油纸伞绘画等活动热闹非凡。小朋友们认真聆听非遗手艺人讲解非遗项目知识,自己动手制作手工艺品,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

今年制作季的主题是“创造与传承”,后期我们还将推出暑期展厅制作课程、手抄报比赛以及第八届杭州市中小学生创意作品制作大赛,希望中小学生体验旧物新生的成就感,感受动手制作的快乐,从小培养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武琦  编辑:徐洁
2020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制作季已正式启动。8月1日,“非遗传承在行动”油纸伞绘画大赛和制作体验微课堂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