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香樟街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建好数月,迟迟未开通?
发布时间:2020-07-30 17:40:1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一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近日,杭州市民黄女士反映,江干区香樟街高德置地旁边的自行车服务点已经建好近半年,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何迟迟没有投入使用呢?

前几天,记者将问题反映给杭州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开通除了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满足通电、通网条件。经过核实,黄女士反映的服务点编号为30163,该点位在通电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目前还在协商解决。

“今年5月份,我们向路灯所申请接电,路灯所回复30163服务点附近的灯箱接电量已经达到最大,暂时没有容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双方正协商从较远区域灯箱为该自行车服务点接电。

那么,已经建设好的自行车服务点除了从路灯所接电,还有其他方式通电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通电方式一共有三种。第一种就是向路灯所申请,从就近的灯箱接电。第二种是就近从商家或单位接电,这需要提前跟商家协商,在商家自愿的基础上,约定付给商家一定的电费。第三种则是向供电局申请办理“一户一表”,根据电力局规划接电。

“综合考虑,首选是灯箱接电,因为如果从商家接电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比如商家临时打算搬走或者关闭店铺,我们还要重新协商新的商家。”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如果申请办理“一户一表”,需要供电局统一规划片区通电,时间相对较久。

针对香樟路30163服务点迟迟未开通问题,能否寻求更为快捷的解决方式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有些已经建好的点位通电、通网和验收工作因此暂被搁置,30163服务点延迟开通的时间也已经超出了预期。前段时间,公司已经为该点位申请办理“一户一表”,后续,将由城北供电局统一规划通电。

目前,香樟路上有两处服务点,编号分别为30177和30163,其中编号为30177的服务点将于7月31日完成验收,有21个锁止器,先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江干区香樟街高德置地旁边的自行车租赁点已经建好近半年,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何迟迟没有投入使用呢?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了解到,建成后的租赁点还需要满足通电、通网条件,目前因通电问题,正寻求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