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们期盼的“荷”香“荷”味如约而至“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始售卖啦!
发布时间:2020-07-29 12:48:55 Wed  来源:杭州网

炎炎夏日,西子湖畔最受人关注和喜爱的便是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告别了梅雨季,随着天气回晴转暖,西湖荷花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

那么,“老底子”们殷殷切切盼了一年的西湖本塘荷叶莲蓬,啥时候能品鲜呀?

来咯!

西湖荷花进入盛花期,即要适时进行疏摘,以防止生长太密,影响下层荷花采光。

“7月29日上午五点,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们撑着船只,前往“藕花深处”开始疏摘“西湖牌”荷叶莲蓬了。” 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钟敏说。

清晨,沾着露珠的荷叶莲蓬离开西湖,不出两小时,就被送到市民游客的手中。这份新鲜,正是它的引人之处吧。

(视频)

今年的时间地点也有变化,“轻车熟路”的“老底子”们也别跑错了。

上午8点半开始,西湖“荷味”将在柳浪闻莺微笑亭正式进行售卖。一大早,柳浪闻莺的微笑亭前排起了长队,景区工作人员为了人员不聚集,设置了一米的地标间隔,严格把控人与人之间的间距。

怎么就变地方了?

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张思梦说:“原来在北山街,容易造成人群和车群拥挤,柳浪闻莺这里有小广场,地方宽敞,便于人群的疏散和管理。”

还是大家熟悉的价格,一份莲蓬5元3个用粉色的纸;一份荷叶5元4张用蓝色的纸,付款就能拿到号,再用号码直接换莲蓬和荷叶,付款最好是无现金支付方式(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不方便的老年人可以自备零钱。

image.png

钟敏提醒大家:“为了确保更多的市民游客可以购买,每人限买莲蓬5元、荷叶5元,整个供应时间大约持续到8月中下旬,周一和周五都在的,不必抢一天来,如果是下雨天,可能就会休息一天。”

这荷叶怎么吃比较好?

钟敏建议大家,回家后把新鲜荷叶晾晒两天,晒干后可与绿茶、菊花茶等茶进行混合,泡水喝,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肠胃不好的朋友要慎量。

莲蓬便可以剥去外面的软壳直接吃了,即清甜可口,又美容养颜。

来看看卖得怎么样,今日售卖量莲蓬250余个;荷叶500余张,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抢空了,看得出来大家对“西湖牌”荷叶莲蓬的热情啊!

市民陈大姐怀着抱着一大捧荷叶说:“我昨天看到新闻说变地方了,今天一早就赶来了,这四大张荷叶够我们全家喝半大个月了,很划算的。”

西湖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主要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作为副产品产量远远不及“子莲”,且疏摘须视荷花的生长情况,数量有限,还望市民朋友理解。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水域管理处温馨提醒,西湖“荷味”虽清新可口,但天气炎热,排队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如在西湖边游玩,碰上了就来尝尝“鲜”,不必每天刻意赶来,让这份“清凉”传递给更多的人吧。

温馨小贴士:

1、售卖时间为工作日(雨天除外)上午8点半开始,每人限买莲蓬5元、荷叶5元。每天荷叶、莲蓬梳摘量有限,售完即止。

2、疫情期间,提倡无现金支付方式(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支付),自备零钱。同时,请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3、请文明有序排队,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4、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切勿长时间等候。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徐洁
你们期盼的“荷”香“荷”味如约而至“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始售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