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制度特色与经验借鉴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3:3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2020年第三期“杭州政协·求是讲堂”,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松教授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制度特色与经验借鉴”的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叶鉴铭、陈永良、王立华、冯仁强和秘书长金翔,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现场听讲,其他市政协委员通过市政协智慧履职平台在线收看。

张松教授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委,长期从事城市规划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和设计实践工作。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松教授以其对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保护工作的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从文化遗产基本概念、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制度特色、城市遗产保护国际经验、上海的实践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今天的讲座专业严谨,解读通俗易懂,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有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前沿理念和知识,以便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大家表示,讲座富有启迪,对更好建言高水平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很有帮助。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2020年第三期“杭州政协·求是讲堂”,邀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张松教授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制度特色与经验借鉴”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