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冰雹了?还有暴雨和大风!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1:01 Wed  来源:杭州网

午后雷阵雨可以有多强?

就像今天这样,冰雹、暴雨、雷电、大风齐齐就位。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今天对流条件较好。在中午前后,随着气温升高,山区在地形的作用下率先触发了对流性天气,随后逐渐扩散开来。

截止目前,临安、余杭、桐庐、富阳西北部、建德北部和淳安的部分地区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最大余杭溪口村8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7毫米),有3个站风力超过8级。余杭北部个别地区出现小冰雹。 

今天下午出现在余杭区的冰雹

余杭发布了冰雹橙色、暴雨橙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临安、桐庐分别发布了暴雨橙色和黄色预警信号,除主城区和萧山外,各区县均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梅雨季的系统性降水还有规律可寻,如今这样的午后雷阵雨却偏爱搞突袭。它往往出现在“局部”,生长发展十分迅速,让人防不胜防。

遇到这样的天气,应对办法就是随身携带雨具,时刻关注天气动态和预警信息,如果在户外与它相遇,最好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

好消息是,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进一步控制,明天至8月2日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雷阵雨更有可能出现在山区。

另外明天依然以晴热为主,最高气温在36℃左右,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截止目前,临安、余杭、桐庐、富阳西北部、建德北部和淳安的部分地区出现局地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余杭北部个别地区出现小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