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第二季“感恩”主题活动暨“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5:49 Thu  来源:杭州网

一场“疫情”打破了原来平静的生活,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毅然披上了“铠甲”,他们作为“逆行先锋”冲锋在前,感动无数的青少年。

现场领导和嘉宾向参展作品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7月30日,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第二季“感恩”主题活动暨“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开幕式在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举行。

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第二季“感恩”主题活动暨“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科协、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

活动围绕“感恩”主题,旨在通过绘画联展的形式让全市中小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表达对科技工作者和抗疫工作者的感恩之情,感恩他们对国家、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倡导青少年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礼仪好习惯,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

绘画联展参展作者金典同学介绍作品

开幕式上绘画联展参展作品作者代表金典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还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画作《致敬》,他说:“今年对于大家来讲都是特殊的一年,我经常嘱咐奶奶要戴好口罩,减少外出,为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我的画,我想对医护人员的勇敢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也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力量。”

市文明办一级调研员刘婷宣布联展开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焕向杭州图书馆赠送《杭州院士》书籍

仪式现场,杭州市文明办一级调研员刘婷宣布“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开幕,市科协向杭州图书馆赠送《杭州院士》书籍。与会领导和嘉宾向绘画联展参展作品作者代表和优秀组织学校颁发了证书。

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的时间和精力,他们就是活跃在科学研究最前沿的院士。在开幕式上杨华勇院士寄语青少年要立定志向、勇于探索、认真学习、心怀感恩,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并在现场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签送了《杭州院士》书籍。

杨华勇院士为参展作品作者现场签送

本次活动传播了正能量,让广大的群众和青少年能够近距离了解杭州院士、从优秀的人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记者 王潇雨 卢修远 实习生 奚梓伟  编辑:徐洁
7月30日,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第二季“感恩”主题活动暨“爱的传递”杭州市中小学生主题绘画联展开幕式在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