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 为基层工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7:5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29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总工会举行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会志愿者们为农民工提供了个人健康咨询、量血压、中医推拿、理发、法律知识咨询等服务,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工会志愿服务工作,下城区总工会下发了《下城区工会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成立了下城区工会志愿者总队,下设8支街道工会志愿服务队和法律、帮扶、文体、劳模等4支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15人。今年,志愿服务队将为基层工会提供20场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工作是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是工会组织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工会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工会志愿者的一技之长,进一步接长工会服务手臂,拓展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渠道,进一步推进工会普惠服务和特惠政策的落实,更好地满足全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日益增长地个性化需求,提升职工群众队工会组织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蒋金金  编辑:徐洁
7月29日上午,杭州市下城区总工会举行下城工会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