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的好景色 都藏在油画艺术家吕洪仁的画里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0:25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16日,由浙江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真予不夺——吕洪仁绘画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展览将展至2020年8月4日。

舟山渔岛 1970年 浙江美术馆藏

油画艺术家吕洪仁是浙江嵊州人。1947 年考入杭州国立艺专,师从吕霞光、关良、潘天寿、周碧初、颜文梁等名师大家。1952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原国立艺专,现中国美术学院 )绘画系,留校任教,历任研究员、油画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油画系副主任、浙江美院附中校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逸仙书画院名誉理事。

灵隐边上的小山村 1996年 浙江美术馆藏

吕洪仁先生长期从事油画教学和创作。早期作品有着较深的法国印象派痕迹,并独创“色彩堆积构图“自成一派的画风。

富春江景 2011年 浙江美术馆藏

2012年3月,中国美院美术馆举办“艺途回眸——吕洪仁油画回顾展”其中素描《大卫》、油画《雨后》被中国美院美术馆收藏。2013年,吕洪仁向浙江美术馆捐赠油画作品2件,参加“为艺术战——庆祝中国美术学院建校85周年浙江美术馆藏品展”。2018年,根据生前愿望,由家属向浙江美术馆捐赠一批油画作品。

绍兴水乡 1975年 浙江美术馆藏

此次展览分为“正声雅音”“传神写照”“妙造自然”“素以为绚”四个版块,通过学术梳理,展出油画、素描、水粉、丙烯作品及文献共150件,不仅体现出吕洪仁先生的艺术风貌,同时还展现了新中国油画、素描教学的探索历程。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7月16日-8月4日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4、5号厅


作者:通讯员 李文庆 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7月16日,“真予不夺——吕洪仁绘画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展。